中国忠旺荣获“金港股——最具价值汽车及工业制造股公司”大奖

1月18日,“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暨2017‘金港股’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忠旺)荣获“最具价值汽车及工业制造股公司”大奖。

作为反映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及成长潜力港股投资标的的风向标,本次活动由智通财经和同花顺主办,香港交易所、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全程支持,国内多家知名券商、顶级投资人士、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知名经济学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联合参评,对参评公司过往一年的业绩、股价涨幅、股票活跃度、社会责任、信息合规等进行研究筛选和权重评分。

主办方表示,2017年,恒生指数开启全球瞩目的牛市新征程,长达一年冠居全球资本市场的成绩或得以延续。港股俨然亚洲的“纳斯达克”,也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的转型方向。中国忠旺等获奖的港股企业代表,凭借稳健的业绩表现、显著的行业地位、健康的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摘得重要奖项。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龙头企业,中国忠旺的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并推动其轻量化发展。凭借20余年的行业积累,中国忠旺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且在铝加工行业率先打通集产品研发与生产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形成了为工业轻量化发展提供系统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2017年,中国忠旺在原有深加工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多领域用铝空间,为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电力电子及建筑工程等领域提供终端产品及其零部件。全铝轨道车体、汽车、特种车车厢、航空航天、船舶结构、铝合金模板、家居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及综合工业材产品已成为中国忠旺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

中国忠旺业内绝对领先优势明显。据安泰科的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底,忠旺在国内工业铝挤压产品领域占有9.9%的市场份额,位列全国工业铝挤压生产企业之首,国内前10大铝挤压企业中的其余9家市场总额为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忠旺的产品顺应节能减排、交通轻量化的大势,同时也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加上公司自身的创新和研发实力,铸就了其在全球业界的领先优势。

领先的行业地位、健康的公司治理结构,使得中国忠旺的业绩保持稳健。据相关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最近四个季度,中国忠旺的毛利润达人民币58.54亿元,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28.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忠旺去年下半年成功完成的两起海外并购,实现了其国际化战略的提速。2017年9月,中国忠旺通过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收购德国高端铝挤压企业乌纳铝业的控股权,拓展国际航空市场。10月份,中国忠旺海外并购再下一城,收购以澳大利亚为生产基地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 Yachts的控股权,该项交易将有助中国忠旺进一步拓展航海领域的铝合金材料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