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涨228点 走势表现亮丽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五均触及纪录高点,本周走势再度表现亮丽。

道琼斯指数涨228点,涨幅0.9%,至25803点;标普500指数涨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这三大指数均收盘触及纪录新高。

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周上涨1%以上,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7月以来从未有过的涨幅。为美国经济稳步扩张的乐观情绪飙升,加上预期公司将继续公布强劲利润,推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今年头两周分别上涨4%以上。

银行类股在一系列公司财报后为涨幅最大的类股之一。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JPM)上涨1.6%,该公司公布的利润低于预期,原因是与最近通过的税改法案相关一次性支出。剔除这些支出后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投资者已普遍预期到这些支出。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下跌0.7%,该银行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

金融类股也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几个交易日上升的提振。

去年表现不佳的股票,如零售和能源类股,今年头几个星期继续表现强于大盘,表明投资者资金转向经济敏感型股票,而抛售对经济增长放缓有抵御能力的股票,如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类股。

标普500指数中的非必需消费类股上涨1.3%,其中零售类股灵长,继续受到强劲假日销售业绩的提振。

能源类股在标普500公司的利润增长中居首,周五股价上涨,而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类股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