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可能无需每年加息多达3-4次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他对逐渐加息感到满意,但美国经济可能无需每年加息多达3或4次。

博斯蒂克称,今年经济增长似乎稳健并略高于平均扩张速度,但通胀和工资增长依然滞后。今年博斯蒂克拥有投票权。他指出,鉴于通胀预期变得锚定于2%下方的风险,美联储在加息上可保持耐心。

“若近期数据表现与我的展望类似,则我对继续慢慢消除政策融通感到满意。但是,我要提醒那未必意味着每年加息多达3或4次”,他在为亚特兰大联储扶轮社而准备的演讲中说道。

博斯蒂克称,他对过去两份通胀报告一直略强于今年稍早“略感鼓舞”,但“我视公众认为通胀将持续低于2%目标乃风险”。

调查反馈和基于市场的通预期预估表明公众可能并未“完全相信FOMC通胀目标均衡”,博斯蒂克声称。

“这种可能性是可能支持在加息方面略微更加耐心的一个因素,即使通胀向2%目标迈进”,他说道。

他基线展望是年底通胀达2%,同时GDP增长2.2%-2.5%。

博斯蒂克称,基于亚特兰大联储调查和对商界领袖的采访,共和党推出的税改似乎基本上未改变企业扩张与投资计划。

“我正在给我最近对来年GDP增长的预测加入积极、但适度的提升”,他称。

“目前,我将更加巨大的税改相关增长突破作为我的展望所面临上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