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农之家:互联网养殖是新零售经济先驱 大众受益多

近日,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布局新零售,一时间新零售经济兴起,2017成为了新零售的“元年”!2018新年伊始,将成为了新零售经济的高速发展一年,新零售即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早在2015年兴起的互联网养殖其实就有了新零售的雏形!互联网养殖基于共享农场理念,将农场、农田等生产工具共享,实现线上认养、 线下代养的一种智慧型生态养殖模式,互联网养殖所生产的产品流通不再是传统流通方式,而是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流通,产品销售更加垂直化,用户可直接在线实时查看产品日常喂养、出栏、流通情况,可直接在线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这种产品流通模式其实就是新零售的最初体。

这种新零售式的互联网养殖不仅解决了千百年来农业的粗放式管理、资金不足、供需失衡、产业链松散、食品安全等难题,而且提供了一种场景式的零售模式,实现农牧产品生产源头与终端消费的直接对接,并且又将实体农场与大众连接起来,引导远离山林、草原、田园的都市人投身于生态农业建设中,让用户足不出门就能当上农场主,分享生态农业建设的红利,完成了一场从养殖农户、消费者、用户相结合的共享经济体。

生态产品目前在国内日常受欢迎,代表着新一代人对美味、健康、营养食品的追求,互联网养殖作为新零售经济的先行者,正在为满足这样的市场提供更多特色的农牧品,例如,消费者想吃正宗的盐池滩羊,须得去山西盐池不可,因为电商商家不一定及时能提供正宗、新鲜的滩羊,而互联网养殖出现后,这种情况不复存在,用户在线认养,养成之后,新鲜的滩羊就送到了消费者面前,用户吃不完,可以选择养殖收益或是继续复养,扩大收益。

当然除了盐池滩羊外,还有更多生态产品可选择,你可以通过视频体验场景式的消费,和其他用户一起分享养殖日常乐趣以及美味,这种新零售式的互联网养殖不在是消费者单一化,而是有一个消费圈,信息公开、透明、共享,不用担心传统销售过程中买到假货、山寨货的情况,并且你所购买的生态产品都可通过大数据查看养殖详情,吃了什么,运动量如何,以及健康状况如何?

目前,已有几十万养殖农户、几百万消费者加入了互联网养殖行业,互联网养殖帮助了众多养殖农户实现了生态养殖创业,让消费者吃到了正宗的、健康的、美味营养的生态品,引得CCTV-7农业频道专题报道了互联网养殖龙头企业乐农之家的黑山猪肉,可见互联网养殖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国家政策利好农业以及十九大提出的“振兴农村”战略,生态农业发展一片光明,在加之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将新零售中的物流、信息流打通之后,互联网养殖将迎来喷井式的发展,搅动新零售经济。互联网养殖未来的发展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