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农业银行办理首笔蒙古图格里克现钞调缴业务

二连浩特政府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农业银行二连浩特分行日前向蒙古国家银行缴存3000万蒙古图格里克现钞,这二连浩特办理的中国首笔蒙古图格里克现钞调缴业务。

消息指出,12月21日,经中国人民银行和蒙古国央行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二连浩特分行向蒙古国家银行缴存3000万蒙古图格里克现钞,成功实现了首笔向境外回笼蒙图现钞。这也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实现的首笔蒙图现钞回笼业务。

消息介绍称,本次蒙图现钞回笼,中蒙双方以陆路汽车运输方式,在二连海关完成交接。此次蒙图成功回笼,将满足中蒙双方当地企业和居民在贸易、旅游、留学等方面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中蒙双边本币业务的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利于推动双边贸易的有序发展,为扩大人民币与蒙图直接汇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息称,蒙图现钞的回笼是继中国农业银行二连浩特分行2015年8月开办蒙图兑换业务的基础上,发挥在边贸业务方面的传统优势,主动向上级行报送业务需求,上下联动,最终实现蒙图现钞资金回笼,推进了蒙图与人民币自由兑换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