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或者新年以前罢免总统波罗申科

格鲁吉亚前总统、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萨卡什维利认为,乌克兰人完全有机会在新年以前罢免总统波罗申科。

萨卡什维利此前表示,他的支持者们已经开始为弹劾波罗申科在全国征集签名。

萨卡什维利在基辅乌克兰议会大楼前的集会中表示:”我提议准备对波罗申科进行大规模的和平进攻。我向你们保证,如果干得好,我们完全有机会在罢免他后迎来新年。”

萨卡什维利12月5日因牵扯协助犯罪组织和隐瞒相关组织犯罪活动的刑事案件被捕。但他的支持者将他从执法人员手中解救了出来,随后他们前往基辅市中心要求弹劾总统。乌克兰宣布通缉萨卡什维利。6日,执法人员来到帐篷营抓捕萨卡什维利,但遭到他的支持者抵抗。

10月17日,基辅乌克兰议会旁爆发无限期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取消议员的不可侵犯权利,建立反腐败法院并修改选举法。起初组织抗议的有各派政治力量,其中包括萨卡什维利领导的”新力量运动党”。第一周过后大部分示威者宣布退出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