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众财富:人工智能改善互联网金融的用户体验

今年乌镇互联网大会,除了大佬们的饭局以外,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人工智能”的答案。无论是All in AI的百度、商业化先锋阿里,还是在场景端投棋布子的腾讯,都表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除此之外,一些独角兽企业依靠AI技术称霸一方。

在金融方面,本届互联网大会就有多家企业向外界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布局,其中一些颇具看点。掌众财富是一家通过移动APP应用和微信服务号为用户提供便捷出借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截至今年11月底,掌众财富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320亿元,累计为十余万人带来上亿元的利息收入,业务增长速度显著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互联网金融“黑马”成色十足。

互联网大会上,掌众财富让人们见识到AI对于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巨大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智能风控。掌众财富依托海量数据,建立起了完善的风控体系。掌众财富研发的如来风控技术,通过AI技术显著提升数据计算效率,利用机器的深度学习能力短时间内建立大量风控模型,从而全程防控出借风险,保障用户资产安全。

第二,智能客服。掌众财富建立了7*24小时的在线智能客服系统,随时随地为出借人提供更高效、完备和精准的出借服务,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加精准地解决客户的各类问题。

第三,智能出借。掌众财富通过大数据、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能算法技术,为用户个性化定制利息与风险匹配的出借组合,帮助用户智能配置资产、分散出借风险。掌众财富从单纯的服务平台变身为用户的“智能出借顾问”,增强了用户粘性。

除了掌众财富以外,开鑫金服、51信用卡等互联网企业也纷纷提出自身在AI技术上的布局。互联网金融行业AI热度不减,对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将持续优化用户体验,也能够提升整个金融行业的效率,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