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及产油国或将限产措施延长至2018年年底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d)周一表示,由于让石油市场实现再平衡的工作还没有完成,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和一个由俄罗斯牵头的大型产油国团体将把限产措施坚持到2018年年底,但这些国家有足够的石油供应,可以应对任何突然的供应中断。

法利赫在利雅得告诉记者,预计库存在未来四个月不会大幅下降,就像2017年的情形一样。

一些国家没有加入限产协议,包括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在此期间这些供应将继续增加。

法利赫表示,因此,他们将等待并观察明年第二季度准确的库存下降速率并在6月份做出评估,除非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否则他们在明年下半年将不会调整计划。

控制著全球石油产量约60%的欧佩克、俄罗斯以及其他大型产油国上周在维也纳承诺,每天将继续减少约180万桶的产量,这基本相当于全球产量的2%。

法利赫还称,另一方面,产油国仍有“接近200万桶的闲置产能”,但将小心行事,以免对市场造成不必要的挤压。

法利赫是在与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会谈后做出这些表述的。佩里表示,美国生产商将自己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