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月份制造业产出水平处于4年多来最高水平

IHS Markit/CIPS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英国11月份制造业活动加速,以2013年夏季以来最快速度扩张。

11月份广义制造业PMI自10月份上修后的56.6(先前报告为56.3)升至58.2,创下2013年8月来新高。这一上升意味着该指数连续16个月高于中性水平50,且反映了产出和需求双双高企。

生产以2016年9月以来最快速度增长,并为过去4年中最高增速之一。根据IHS Markit,企业将活动上升归因于内需稳健和外需更急剧增长。

11月份新订单更加强劲,并广泛见于消费品、中间品和投资品行业。注意,投资品新订单显著增长,录得1994年8月来最高增幅。

此外,调查报告未完工订单半年来首次出现增长,就业创造增加(11月份就业增速为2014年6月来新高),且与10月份一样,投入价格高企。

“若按当前路线行进,则制造业生产季率增速逼近2%,从而为更广泛经济扩张提供真正支持”,IHS Markit主任多布森(Rob Dobson)称。

“制造商已认为供应链约束和原材料需求增长超越汇率影响而成为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未来数月应提供更多有关近期英国央行加息将对控制成本压力有何影响的证据”,他补充说。

至于投资品新订单跳增,多布森称这表明“资本支出(尤其是国内市场)正显现活力重返的迹象”。

11月21日,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工业趋势调查也报告制造业产出增速劲升。

该调查的总订单差值处于近30年来新高,受到稳健外需的驱动 ? 出口订单差值为20多年来共同新高。未来活动料将保持稳健。直至明年2月的未来三个月预期产出继续增长,虽然步伐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