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需要更多大型联合项目

俄罗斯总统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巴赫季耶尔∙哈基莫夫对卫星通讯社称,对于上合组织来说,从经济角度来看联合理念是重要的,这将体现在联合重大项目上。

他表示:”上合组织是基于我们所说的‘上海精神’–互信、谋求共同发展、互利。上合组织主张经济领域的发展和紧密联系。这是在宪章中规定的。但客观来说,我们所拥有的机会与经济联系的状况有很大差距。我们需要大型联合项目,统合尽可能多的国家。”

哈基莫夫指出,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对接的项目、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的理念,总之建立统一伙伴关系的理念,这是不仅可以将伙伴关系成员国,也可以将观察员国联合起来的理念。

据其称,其中之一是按照”俄罗斯-中国+任何相关国”的模式工作的理念。

哈基莫夫表示:”俄中现在正在两个方向上成功地开展工作。首先,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协议草案几乎已达成一致。其次,俄中欧亚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草案的技术经济论证已完成。这项协议为其他国家提供加入和建立一个统一合作空间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