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哈阿三国将成立航天项目发展工作小组

俄罗斯媒体11月13日援引哈萨克斯坦总理新闻处的消息报道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阿联酋三国政府代表商定,成立一个负责发展航天领域联合项目的三方工作小组。

该部门表示,哈第一副总理马明、阿联酋副总理、总统事务部长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和俄副总理罗戈津11月12日在迪拜航展期间举行了会谈。

消息称:“各方在会谈中讨论了利用高科技创新产品发展航天领域联合投资项目的可能性。阿联酋方面了解了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运行现状和发展前景。”

该部门指出,谢赫·曼苏尔·阿勒纳哈扬在会谈中表示,阿方有意考虑参与俄哈“巴伊杰列克”联合项目。新闻处表示: “为制定进一步战略并协调行动,就成立负责发展航天领域联合项目的三方工作小组达成了协议。”

罗戈津12日表示,他与阿联酋和哈萨克斯坦代表就三国使用拜科努尔发射场的可能性进行了会谈。他指出,三方商定近期将在拜科努尔当地继续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