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证券交易所将就CEO去留问题召集股东进行投票表决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 LSE.LN, 简称LSE)周五称,将举行股东投票,决定是否结束董事会物色新首席执行长的行动,并像激进投资者 TCI Fund Management Ltd.要求的那样让Xavier Rolet继续担任CEO至2021年。

拥有LSE逾5%股权的TCI在一天前表示,已经与其他主要的股东进行沟通,对绝大多数人希望Rolet仍作为首席执行长有信心。

LSE称,将履行在21天之内召集投资者举行会议的责任,就TCI的提议进行投票,TCI的提议还包括罢免LSE董事长Donald Brydon。Rolet继续任职的提议还需要获得Brydon的同意。

LSE上个月宣布,Rolet将在明年年底前离开公司,这被形容为一个成功任期之后的友好离职。

然而,该决定导致TCI上周致函LSE董事长Brydon,宣称Rolet被不公平地解雇,此举将损害股东价值。

这家对冲基金随后在本周早些时候再次致函,敦促LSE放弃一份保密协议;该保密协议阻止Rolet向股东解释其离职的原因。

本次僵局是越来越多投资者利用公开行动对欧洲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施压影响的最新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