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犹存

尽管香港第三季度GDP增速超出预期,并促使香港政府将今年GDP增速预期定在此前预测区间的较高端,但是香港面临的风险仍存。

香港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称,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再加上其他主要央行削减部分刺激措施,这可能给资金流带来影响,并令外部不确定性增加。

香港恒生指数收市微涨,但在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的调整导致该指数最终收跌0.1%,至29120.92点。今日恒指在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的10分钟里下跌了近47点,远远超出了平日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常见的波动幅度。

不过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8%,创下10年新高。苹果供应商瑞声科技(2018.HK)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下纪录新高,收涨3.9%,守住了前市涨幅;该公司午盘时公布了第三财季业绩。今日中国平安(2318.HK)、领展房产基金(0823.HK)股价也创下纪录新高,抵消了腾讯控股(0700.HK)和中资银行股下跌的影响。腾讯收跌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