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试射“无畏”号(Nirbhay)亚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成功试射“无畏”号(Nirbhay)亚音速巡航导弹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印度7日成功试射了自主研发的“无畏”号(Nirbhay)亚音速巡航导弹。

此是该导弹自2014年以来首次被公认试射成功。

印度国防部表示:“试射达到了从开始到最后一毫米的所有任务目标,这增加了我们参与试验科研人员的信心。”

“无畏”号巡航导弹总飞行时间为50分钟,全程647公里。国防部指出,导弹能够在100米高空以0.7马赫的速度飞行。

印度自2013年以来共进行了四场(不包括11月7日的试射)“无畏”号导弹试射,但仅有一场被公认取得成功。上一次试射于2016年12月举行,然而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DRDO)将该次试验评定为“彻底失败”,因为导弹在飞行不到2分钟后开始偏离既定轨道,最终导致装置自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