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二进行人民币1800亿元逆回购 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中国央行周二早间公告,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8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以及600亿元63天期。

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90%,继续与前值持平。

鉴于今日有2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回笼800亿元。

此前央行已连续三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按逆回购口径看,均为自然净回笼,只是上周五超额续作了404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

按逆回购口径看,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100亿元。

进入11月份,10月底出现的资金紧张状况有所改观,公开市场操作也转为净回笼。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继续涨跌各半,其中1个月期以下的中短期利率继续全线回落。

不过,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已有部分品种转而上涨,其中,隔夜和21天期现分别涨5.57点和4.97点。

此外,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多涨,隔夜利率现分别涨3.3%和涨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