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坚持坚强坚韧 360回归A股要说的还有很多

11月3日,凌晨两点,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在微博上更新了一条动态,写道;“我们的团队半夜还在战斗,谢谢大家几年来的坚持坚强坚韧。”点开该条微博的配图后,人们瞬间理解了周鸿祎这句话的深意,是的,360公司正式宣布重组上市的方案!

周鸿祎此篇微博发布前几个小时,江南嘉捷发布收购报告书,宣布拟出售其全部资产,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360公司100%股权。360公司的100%股权作为本次拟置入资产作价504.16亿元,与拟置出资产中的置换部分以等值置换方式抵消后,置换资产与置入资产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向360公司全体股东处购买。交易完成后,360公司实现重组上市,公司预计2017、2018、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2、29、38亿元。

响应十九大号召 新时代社会主义下互联网安全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在互联网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从个人生活到国家发展都离不开互联网。因此,网络安全也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虚拟空间安全问题,而是可以影响社会秩序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大会报告对于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着明确指示,在互联网安全和综合管理越来越重要的新时代,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

在今年9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提出了“大安全”概念,指出: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相信,360回归A股后能继续更好地为国家互联网安全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通过自身对互联网安全的深刻认识,积极响应党在本次大会上提出的相关要求和期许。

扎根产品技术 推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自成立以来,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360公司立足于安全领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服务。以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360杀毒为代表的免费杀毒软件,为众多用户的上网安全、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此外,360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打造了包括360手机、360儿童智能手表、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及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更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平台,为用户提供其他更多互联网服务。

作为360智能硬件的核心产品之一,360智能摄像机自2014年推出以来,一直以“安全”为最高防线。其产品从研发到维护均由360公司团队独立完成,确保360智能摄像机在防黑客、防偷窥、保护隐私方面能够给用户带来根本性的安全保障。软硬件安全均由经由360信息安全审计部门保障,迄今累计出货量已逾500万。为引导行业正向,有续发展,有效解决备受关注的摄像头安全性问题,今年6月,360牵头发起国内首个“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通过开放360安全能力,致力推动智能硬件产品的安全水平提升。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360公司产品和服务都是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范畴,因而毫无疑问属于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近年来,360智能硬件产品的良好市场表现,也成为助推360发展的动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