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 市场参与者不解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美元汇率下跌似乎使很多市场参与者不解。麦格理银行新加坡外汇策略师Nizam Idris称,大家都在问他美元为何下跌的问题。虽然Idris认为美元下跌没有明显的触发因素,但他指出了两个可能性。一是有迹象显示美国税改有可能变得更加复杂,一些共和党人寻求将税改与一项废除《平价医疗法案》的个别授权捆绑。Idris还强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华的因素。Idris称,与历史走势尤其是人民币走势相比,美元兑亚洲货币跌幅相当大;中国在外国领导人重大访问前“打扮”汇率的情形并不罕见,过去中国因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以提振出口而承受压力。

美元/加元盘中转为下行。该汇率已跌至保加利通道下轨附近,有望加速下行。下降的20移动均线已下穿50移动均线,扮演著阻力位的角色,将限制汇率的上行空间。相对强弱指标已跌破30超卖水平,暗示汇率的下行动能。随著盘中前景已转为看跌,如果跌破最近的支撑位1.2835加元,将可能进一步跌向1.2810加元。关键阻力位于1.2875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