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2388.HK)估价周三进一步下跌

中国银行(3988.HK)及旗下中银香港(2388.HK)周三进一步下跌,扩大了周二的跌幅,尽管市场对这两家公司的第三季度业绩作出了一些正面评论。Morning Star称,虽然与三大竞争对手相比,中国银行的表现看起来似乎是最弱的,但剔除南洋商业银行所造成的一次性影响後,中国银行的收入和核心利润增幅实际上超过了工商银行(1398.HK)和建设银行(0939.HK)。至于中银香港,考虑到季报更新内容缺乏惊喜,Morning Star重申了该股35港元的公允价值。周三早盘,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均下跌约0.3%,分别报3.88港元和37.05港元。基准恒生指数涨0.6%。

香港银行港元同业拆息(Hibor)周三从九年高点回落。周三隔夜Hibor定盘价为0.548%,低于周二的2.679%。借款成本曲线仍怪异,一周Hibor高于六个月Hibor。Hibor异常走高是由于投资者试图认购腾讯子公司阅文集团香港IPO,这导致大量流动性被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