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联网思维到新零售,T100引领童装品牌风向标

近几年来,互联网引人注目的焦点,在于创造了很多新的商业模式,不论平台模式、共享模式、联合模式、生态模式等。而现如今很多的商业模式已经变得复杂,也无不挑战着过往单一的商业模式。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但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除了单纯购买优质商品外,消费者对体验式消费的需求也在增加。由此,一个抢占线下的新战场蓄势待发,线下商超、百货、服装和便利店成为香饽饽。

而唯一没变的是,这场战争的主角,仍然是曾经活跃在各行业争夺战中威风凛凛的大公司们。新零售的概念缘起于阿里巴巴,马云认为,纯电商时代将过去,未来没有电子商务,只有线上线下和物流相结合的新零售。全渠道的趋势造就了新零售,而新零售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提高效率,消费者运营效率、商品运营效率及服务。

如今,在新零售的道路上已经远不止阿里巴巴在前进,腾讯,网易,京东都在探索自己的零售业态。而纵观当今传统企业普遍存在的低效率、高成本和差体验,被电商行业用极速、免费和极致逐步颠覆。在众多知名电商童装品牌中,T100是较早启动腾讯新零售的代表。
1.jpg
T100作为当今婴童服装品牌的第一梯队,其创始人也是一位母亲,及时洞察到了婴童服饰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出于一个母亲的心,她也想为各位妈妈提供一个可以放心选择、价格适中的童装品牌。

作为电商行业的领军品牌,T100连续6年营收实现100%增长。因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专心致力于婴童服装的设计与生产,目前成为当下家庭婴童服装的首选品牌。据T100市场总监对记者说:“在今天的互联网个性化年代,如何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时尚的追求、如何探路020的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减少销售的中间环节和降低成本,是当前国内服装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电商当道,并不意味着实体店会消失,如何将线下体验和线上销售相结合好,是未来实体店发展所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不同于许多电商品牌的粗放式发展,T100自成立之初就对供应链的搭建及销售模式进行了逐步创新和完善,从产品的开发与设计、生产与销售、原材料采购、后期工艺进行全程严格把关。同时,T100认为消费者主导的时代已经来临,现代消费者更富于想象力、渴望变化、喜欢创新、有强烈的好奇心,对个性化消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强调原创品牌,优质的设计师团队尤为重要,而T100不惜成本高薪聘请国内知名设计师,同时大力培养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

“传统制造业通过销售模式来制定生产模式,并且更聚焦供应链的搭建和完善,轻渠道、重运营,灵活进行个性设计。”这其实是一种“互联网思维”的体现。一方面,在企业内部,通过互联网提升供应链效率,加快生产周期。另一方面,在对外市场上加大创新,打造自己的超级IP,通过鲜活的形象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建立持续有效的沟通机制。16年婴幼儿新国标执行之后,T100更是积极主动地坚守A类标准。缝制用线均使用天然材料,每一种材料要送到检测中心去进行理化检测,达标才能出厂。

同时T100通过与各地区科研检测中心合作,在投产之前进行辅料检测、生产过程检测、出厂检测、入库还检,每月检测费皆投入数十万元。“我们要让更多的消费者明白T100品牌的含义,“妈妈心”是我们的不二法宝”。T100很好的将品牌人格化,而这,也是其有几百万忠实消费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