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仍未排除降息可能性

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Ian Harper称,虽然7月和8月零售额下滑,但并未立即拉响警报,但如果整体消费完全失去动能,那麽就有必要调整利率予以应对。

尽管Harper还提到了最近的公布良好的经济数据,包括就业和投资数据,但他的表态暗示澳大利亚央行保持谨慎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并未完全排除。

令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担忧的是薪资增长缓慢,并导致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他称,如果这种增长势头开始减弱,那麽可能需要采取某种政策行动。

澳大利亚8月零售额减少0.6%,为2013年以来最大降幅。7月零售额减少0.2%,势头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反,并引发了一种担忧,即创纪录的家庭债务和薪资增长低迷会导致消费下滑并拖累经济增速放缓。

Harper称,最近的零售额数据令人失望,但并未拉响警报。

他指出,零售额只是消费的一个组成部分,销售额本身增速不错。

他称,而且最近整体经济趋势良好,所有州的就业均增长,甚至陷入困境的矿业地区就业也增加,同时投资前景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