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TeleCom”将为朝鲜提供互联网服务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向彭博社透露,“俄罗斯铁路”子公司TransTeleCom电信公司在朝鲜铺设互联网。现在通过俄罗斯朝鲜可以有两种上网途径。

火眼检查路由表后确定,互联网通过该公司接入朝鲜。 之前,朝鲜的互联网是能通过中国国有企业中国联通公司(China United Network Communications Ltd)接入。 38 North网站称,新管道在星期日投入运营。

“火眼”(FireEye)亚太区技术总监布莱斯·博兰(Bryce Boland)说,通过俄罗斯接入网络能够帮助朝鲜避免在美国施压时受到限制。他说,美国必须同时与两个国家协商。

彭博社指出,通过俄罗斯接入互联网是在朝鲜主要财东中国受到美国不断施压的情况下进行的。

“TransTeleCom”是一家电信公司,成立于1997年。 根据该公司信息,它是俄罗斯五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公司主要股东是俄罗斯铁路公司,控制着电信公司 99.99%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