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上市首日表现强劲,但仍为高风险押注

中国银河国际证券研究主管王志文称,尽管中资科技保险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上市首日表现强劲,但由于来自中资保险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等类似初创公司的威胁,众安在线对投资者来说是一桩高风险的押注。王志文称,不盈利的众安在线市净率超过4倍,接近全球金融科技巨头PayPal的水平 ,但该公司缺乏良好的盈利记录。众安在线市值为38亿美元,是中资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约一半,但保费收入仅为後者的一小部分。众安在线股价涨15%。

在众安在线(06060.HK)周四开始挂牌交易之际,中国保险股遭遇回吐。中国人寿(2628.HK)、中国太保(2601.HK)、新华保险(1336.HK)前市均跌1%;中国平安(2318.HK)跌0.2%,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拥有众安在线部分控制权。但中金公司仍看好寿险类股,因为中国中产阶层对保险的需求有望迅速增长。众安在线涨12%,早些时候一度较IPO发行价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