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研究所:德国商业人气下滑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月度调查显示,在各大企业下调预期之际,9月份德国商业人气有所下滑。这份调查是在周日的德国大选之前进行的。

这家德国智库周一公布,9月份衡量商业环境的Ifo指数从8月的115.9点下降至115.2点。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当月数据或与8月一致。

不过,该机构总裁Clemens Fuest称,当月数据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在强劲的顺风形势下进入新的立法期。

但当月结果并未反映周日大选结果的影响。周日的大选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在的保守派执政联盟的支持率大幅下降,反移民情绪激增。默克尔所在政党未能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因此她需要组建执政联盟。许多政治观察人士警告说,组阁过程可能长达数周乃至数月。

这一对约7,000家公司进行的调查还显示出,德国企业对当前环境的乐观程度下降,同时也下调了短期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