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扩展“远东一公顷土地” 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扩展“远东一公顷”计划,希望研究向回到远东的归国同胞提供土地,向成功开发利用所得土地的俄公民提供更多土地的可行性。

2016年6月1日起远东联邦区居民有权申请“远东一公顷”,自2017年2月1日起每个俄罗斯公民都有权申请。申请者在第一年期间必须决定使用该块土地的性质,3年后宣布开发。无偿使用5年后,该块土地可以转为私有财产或长期租赁。自开始实施这一计划起,俄公民已提交了10.02万余份获得“远东一公顷”的申请。

他说:“政府与地方有必要为获得土地的俄公民提供财政援助,协助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对于那些成功开发所获一公顷土地并已经私有化的俄公民,我建议为他们提供更大面积的土地用于开发。有必要将这一计划扩展至回到远东的俄罗斯归国同胞。”

第3届东方经济论坛9月6-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预计将汇聚超过3500名与会者。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参加该论坛,论坛嘉宾还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文在寅和蒙古总统巴图勒嘎。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是2017东方经济论坛的总信息合作伙伴。俄新社(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组成内)是官方信息合作伙伴。“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Prime经济新闻社是2017东方经济论坛的信息合作伙伴。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电台是国际信息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