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

中国汽车生产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 2333.HK, 简称:长城汽车)一名公司代表周一称,长城汽车有意收购Jeep。Jeep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U)在美国的一个运动多用途车(SUV)品牌,处于盈利状态。

这位发言人未能证实长城汽车是否已经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提交收购提议,或者是否正准备发出收购提议。不过她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寻求收购Jeep,希望能够达成协议。

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一表示,到目前为止长城汽车并未就Jeep品牌或与其业务相关的其他事宜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接触。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中国与广汽集团(GAC Group)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专门负责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品牌在中国的销售。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长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几年前就开始谈论寻找合并夥伴的可能性。长城汽车是自那以来第一批公开表示有兴趣与之进行交易的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