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方”发射场12月22日将进行第三次发射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宣布,今年12月“东方”发射场将进行发射。

他在发射场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日期维持不变:11月28日和12月22日。时间不会有变动。”

此前有报道称,地面航天基础设施运营中心的专家已经完成了东方航天发射场设备的年度维修工作,发射系统已做好准备迎接2017年11月和12月的发射任务。

东方航天发射场位于阿穆尔州齐奥尔科夫斯基市附近,从2002年开始建设,将成为该国首个民用航天发射场,使俄罗斯能够独立完成航天发射任务。东方发射场于2016年4月28日进行了首次历史性发射,当时“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三颗卫星成功升天。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总裁伊戈尔·科马罗夫向记者表示,计划在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建设超重级运载火箭发射设施。

科马罗夫称:”东方航天发射场有个好消息,我们计划在这里建设超重级运载火箭发射设施。”并指出,登月计划与建造超重级运载火箭直接相关。

科马罗夫表示:”总统在最近几次会议上对我们布置了加快建造超重级运载火箭的任务。我们正在缩短时间,加速推进相关工作。最近几个月我们会就此问题撰写一份报告,希望能够在2028年前完成这项任务。”他还称,”登月计划定会取得进展,我认为,2030年前就有可能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