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

英国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工业产值意外增长,因北海油田继续维持生产而没有进行例行的夏季维护。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6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5%;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英国6月份工业产值下降0.2%。

上述数据还显示,英国6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持平,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小幅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整体来说,英国第二季度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4%,很大程度上是受汽车行业导致的制造业产值下降0.6%拖累。

英国政府统计师称,出口制造业产值实现增长,但增速不足以抵消国内需求疲软造成的影响,这表明,去年英镑大幅贬值之后市场所期待的经济再平衡尚未实现。

这点在同样于周四发布的英国官方贸易数据上也有所反映,该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至127亿英镑。

英国6月份商品贸易逆差大于5月份113亿英镑的逆差额,也较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逆差额高出17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