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滥用麻醉止痛药为“可怕流行病”

白宫向俄新社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主持召开会议,讨论减少对鸦片类麻醉药物依赖的方法。

特朗普表示:”今天我很高兴从我的班子获得减少对鸦片类药物依赖方法的信息,这些方法有助遏止这一可怕的流行病,防止青年误入歧途。”

他表示,需将重点放在预防上。特朗普解释称:”如果他们不开始(使用止痛麻醉剂),就不会出问题。如果开始了,就很难脱身,需要阻止他们继续使用,或者告诉年轻人:这样不好,对你们来说非常不好。”

美国执法机关正考虑引入遏止鸦片类药物泛滥战略,例如强化处方开具程序,加大专业药物非法流通责任追究力度。

最近25年,美国滥用人造鸦片现象增加约两倍,每年开具处方2亿余张。据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评估,截至2014年,美国有200万人对合成鸦片产生依赖,是海洛因依赖者数量的五倍。每年鸦片(包括海洛因)的致死几率超过万分之一,且药物过量致死比率超过海洛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