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欧盟想“惩罚”英国 亨克尔

周三7月份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3天,且双方在迄今是否已取得进展上均守口如瓶。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亨克尔(Hans-Olaf Henkel) 欧盟怀疑主义者党派LKR成员 周三告诉BBC,英国不应“信任”欧盟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和伏思达(Guy Verhofstadt) 特别是欧洲原子能共同体(Euratom)方面。

“我从他们的公开声明中得出这样的印象,即他们确实想要树立一个榜样。他们希望惩罚英国并确保没有别的国家将脱离欧盟”,他在周三今日节目上称。

亨克尔否认英国不得不因脱欧而离开欧洲原子能共同体。亨克尔未参与英国脱欧谈判。

根据欧盟文件,周三谈判料为磋商小组层面,未安排协调人会议。

协调人解决爱尔兰边境和退出协议的管理,而谈判小组涵盖市民权利、财务结算和“其他分离问题”。

6月12日,欧盟发布“财务结算基本原则”。英国尚未公开发布其有关财务结算的立场文件。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希纳斯(Margaritis Schinas)周二称,脱欧谈判目前“在离婚律师之手”。

“而且,我们有非常好的离婚律师”,他补充说。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会后记者会目前拟于周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