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支持‘非常渐进’升息和资产负债表缩减

– 今年2次、3次或4次升息‘没有差别’
– 通胀前景逊于其它国家,面临下行风险
– 更宽松政策降低了需要实施零利率的风险

芝加哥联储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以渐进升息和资产缩减方式缓慢消除货币政策宽松度的做法将有利于实现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和有助于降低未来不得不恢复零利率的风险。

埃文斯还对通胀率将在2018年前升至2%发表了保留意见,称他的观点并非像利率决策机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测中值那样“乐观”。他还预期他的通胀展望将面临下行风险。

他在对纽约市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Money Marketeers)发表预先准备好的演讲时表示,“许多关注点都放在今年升息2次、3次或4次升息的重要性以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政策上。我不希望纠缠于微小的差别上”。

他表示,“最终,我们的具体行动将受事态对我们实现政策目标前景产生何种影响所驱动”。

作为FOMC今天投票成员的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必须向公众确保,他们将采取能让其实现2%通胀目标的行动,以及“表现出对尽早实现对称性通胀目标的坚定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