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对全球房地产市场发出警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敦促全球决策者继续增强各自住房市场的抗冲击能力,这一表态重申了美联储官员早些时候有关长时间维持低利率可能带来风险的警示言论。

费希尔在一份提前公布的演讲稿中称,一些国家目前的住房价格高企且仍在上涨,这可能是长期实施低利率的结果。费希尔周二将在荷兰和瑞典央行于阿姆斯特丹举办的一次宏观审慎政策闭门会议上作书面发言。

尽管费希尔表示金融系统较2009年结束的经济衰退前更加稳健,但他称,还有更多工作可做,许多得到改善的局面需要维持并进一步改善,因为全球无法再承受像美国经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和全球金融危机这种量级的危机了。

这位美联储的二号人物谈到,若要增强金融稳定性,银行系统需要拥有充足的资本,同时还表示,需要进行模拟房价大跌的极端情况下的压力测试。费希尔未在此次演讲稿中发表有关美国货币政策短期前景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