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律师∶特朗普并未因涉嫌妨碍司法受到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私人律师周日坚称,特朗普并未因可能妨碍司法而受到调查,否认了最近的一些媒体报道。他表示,如果存在这样的调查,调查机构会知会特朗普。

特朗普的律师Jay Sekulow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中表示,总统目前没有并且也未曾受到调查。当被问及他如何得知这些时,Sekulow表示,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没有就总统正在被调查发出通告。他表示如果存在针对特朗普的调查,他预期特别检察官办公室会告知特朗普。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其他媒体报道,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调查特朗普是否试图妨碍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对俄罗斯干预选举案的调查,以及特朗普的竞选助手是否存在“通俄”问题。一位知情人士上周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特别检察官Robert Mueller正在调查特朗普开除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是否是为了改变FBI调查方向。

Sekulow周日表示,最近特朗普发布推文称他被调查是对媒体报道的回应,而非证实这一调查的存在。

Sekulow表示,据称有五位匿名知情人士向《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泄露消息,特朗普的推文是对此作出回应。《华盛顿邮报》最先对特朗普因可能妨碍司法而受到调查进行了报道。

通常来说,联邦调查初期调查对象可能不会被告知调查正在进行之中。但特朗普一案非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