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的态度变得强硬

会议纪要显示,在6月份会议上,英国央行有三名委员主张立即加息,与其他委员产生分歧。这个迹象再次显示出,英国央行朝著撤销紧急刺激措施的方向又迈近了一步;这些措施是英国央行在去年脱欧公投後推出的。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6月份会议上,大多数委员投票支持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但通胀加速让委员们越来越感到不安。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有三名委员??Kristin Forbes, Ian McCafferty和Michael Saunders认为,通胀压力加剧为英国央行加息提供了依据,央行应该立即把利率上调至0.5%。如果英国央行这一次加息25个基点,将使利率回到去年8月份降息前的水平,当时英国央行降息了25个基点。

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经济增长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包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内的其馀五名委员投票支持暂时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原本由九名委员组成。英国央行副行长Minouche Shafik在2月份卸任後,委员会留出了一个空缺。

不过八位官员全体一致认为,其对通胀上升的宽容度有所下降。

会议纪要称,总体而言,经济领域产能闲置的程度似乎有限,但同时和目标水平相比,通胀超出预期的程度也比之前设想的更加显著。

纪要没有提到上周举行的大选。在本次大选中,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所在的保守党失去了在议会的多数党优势。

卡尼定于周四晚些时候在伦敦金融区举行的银行家年会上和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一道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