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反弹扶助美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等待美联储会议

美国股市周二上涨,标普500指数,道琼工业指数和Russell 2000指数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因科技股反弹,且投资者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预计升息前调整头寸。

标普科技股指数上涨0.9%,在之前录得近一年来最大两日跌幅后反弹。微软(MSFT.O)和Facebook (FB.O)等大型科技股上升,扶助提振标普500指数。

“我认为股市过去两日下跌是因为心理因素,不是任何基本面因素,一些投资者今日回到市场,再次买入,”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说,“基本面看来良好。”

科技股带动标普500指数年内录得9%的涨幅,近期科技股下跌,引发对投资者可能撤出科技股,轮换到金融和能源等其他年内跑输的板块的臆测。

金融股周二上涨0.4%,能源股升0.7%。材料股升幅最大,劲涨1.3%。

周二市场走势反映了“过去几个月跑输的板块继续上涨,加之一些投资者臆测,美联储升息比投资者在债市开始预期的更坚定,”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说。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升92.80点,或0.44%,至21,328.4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收高10.96点,或0.45%,至2,440.35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升44.90点,或0.73%,至6,220.37点。

交易商普遍预期,周三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会议时将宣布加息。

美联储周三1800 GMT公布利率决定,之后主席叶伦召开记者会。

金融股上涨,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推翻美国金融监管框架的计划,满足了金融机构的愿望清单。

公司消息方面,餐饮连锁店Cheesecake Factory (CAKE.O)跌9.9%,因公司对同店销售下降发出预警。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64亿股成交,低于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8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为2.39:1;纳斯达克市场为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