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维持现金利率1.5%不变

周二澳洲联储维持官方现金利率1.5%不变,并维持中性立场,即便声明中的一些措辞暗示风险减弱。

结果与预期相符,这也是澳洲联储连续第9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了。

就业增长和缓慢的工资增长评论出现了重大调整。住房市场的评论也有调整,但依然维持总体乐观前景。

澳洲联储表示,1季度经济增长预计同比增速将会放缓,季率增幅变化也将有所表现。1季度GDP将在周三公布,MNI预期中值为季率增长0.3%,年率增长1.6%。

尽管增速放缓,但澳洲联储表示仍预计未来两年增长将逐步上扬至略高于3%。

就业市场方面,澳洲联储称近几个月就业增长表现强劲,但总工作小时数依然法力。公子增长也表现疲弱,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澳洲联储还表示,“实际工资增长缓慢制约着家庭消费支出的增长”。

澳洲联储关于住房市场的评论大致维持了5月份声明的内容,但承认已经有一些迹象表明,目前为止快速上涨的住房市场开始降温。其他市场的价格在下滑。

澳洲联储重申中国经济增长是由基础设施建设和地产建设方面的高额支出所支撑的,但高水平的负债持续构成了中期威胁。

商品价格方面,澳洲联储表示,铁砂矿和煤炭价格近几个月一如预期回落,回吐了市初的部分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