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英特尔支持监管机构对高通提起诉讼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和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上周五提交意见陈述,支持美国监管机构对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提起的诉讼,诉讼指该芯片公司利用其在手机芯片行业的主导地位强迫客户接受不公平条款。

由高通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及既是客户又是竞争者的三星提交的非当事人意见陈述支持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今年1月提起的诉讼。就在意见陈述提交的当日,FTC也针对高通较早前提出的驳回该诉讼的动议提出反驳。

FTC在上周五做出的回应中重申,高通是垄断企业,通过对芯片销售附加购买一项专利许可的条件而收取不公平的专利权使用费。FTC还重申了其指控,指高通强迫苹果公司(Apple, AAPL)与其建立排他性关系,干预竞争激烈的市场。FTC在起诉中称,这些行为损害了竞争对手,削弱了其参与市场的能力和动机。

高通上周五表示,FTC的回应未能解答其之前强调的该政府诉讼中存在的弱点。高通对三星和英特尔提交的意见陈述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