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冠军龚翔宇空降山西,高能助力免疫“晋”击

5月7日,女排世界冠军龚翔宇惊喜“空降”山西太原,参加由新华网主办、中国营养学会指导、汤臣倍健协办的518中国营养节太原站路演活动,与知名药店连锁山西国大药房一起面向大众发起“免疫进阶”倡议,呼吁关注营养健康。

营养空投”点燃首站山西,世界冠军等多方力量强势助阵

在全民高度关注免疫力的当下,以“科学营养 营养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518中国营养节即将开启,本届中国营养节将针对国民日常生活的营养健康管理给出更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建议,帮助大众提升健康认知。

活动当天,女排世界冠军龚翔宇空降山西太原,作为“518营养空投官”来到活动现场与山西粉丝近距离互动,分享运动员的“营养秘籍”。

面对日常高强度的运动训练,营养膳食补充是不可或缺的“后勤保障”,龚翔宇表示,打排球需要爆发力和耐力,运动强度大,能量消耗多,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运动员会对饮食进行严格的控制,平时首选补充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比如鸡鸭禽类、海鲜、绿叶蔬菜类等,此外,会主动多选择优质蛋白食物,比如牛肉。随后龚翔宇还向观众发起“组队”进行营养挑战,掀起了现场互动高潮。

活动现场还有营养学界、行业、连锁药店等各方头部力量为节日路演活动助力打call,营养专家还带来一份高营养素密度食物“干货”,图文并茂、一目了然的营养食物清单收获好评。山西省营养学会理事长邱服斌指出,合理膳食对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十分重要,蛋白质、维生素、矿物元素等营养素的摄入与免疫系统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重视和努力,通过专业的营养膳食指南,合理安排饮食,助力免疫进阶。而518中国营养节在助推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提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连锁药店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本届518中国营养节城市路演活动中。国大药房山西益源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璐表示,深入一线社区、连接千家万户的连锁药店作为保障家庭健康的重要阵地之一,是大众健康的“守门人”,是传递科学营养认知的第一线,连锁药店有义务和使命提供好社区健康服务,助力大众更科学、更全面、更自发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

专业兼具趣味  城市路演玩转“花式科普”

除了向大众开展营养科普,本届518中国营养节城市路演活动还将进行创新升级,从认知到行动,通过更多元的趣味活动设计走进国民生活,为518中国营养节的正式到来打好头阵。

在「高能福礼 营养空投」活动现场还有许多趣味好玩的游戏设置供参与者“沉浸式”体验。例如,蛋白质互动区挑战30s营养食物分类;骨健康互动区上演人机乒乓球大PK;益生菌营养区为“肠道”点亮能量……节日气氛拉满,令人直呼“过瘾”。无人机派送的“营养空投”则带来更大惊喜,一波接一波的无人机腾空而起,盘旋穿越观众席,伴随着漫天飞舞的彩带,“营养礼盒”随机掉落,“引爆”活动现场。

当专业的营养科普遇上有个性的城市活动,一系列的“高能”设计打造了本届518中国营养节普适化的氛围,将“科学营养”普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据悉,路演活动还将走进西安、广州、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还将有谌龙、李小鹏等明星嘉宾加盟助阵,共倡“免疫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