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蒙商力量 构建长江经济带“双招双引”新格局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从4月10日在重庆市召开的“全方位建设‘外埠企业之家’2024年长江经济带11省市内蒙古商会联席会议(重庆站)”上了解到,为突出我区“精准招商、靶向发力”的主题,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内蒙古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开发区,由长江经济带11省市的18个内蒙古商会精准筛选,并邀请契合包头市重点招商方向、具有潜在合作意愿的50多家企业,通过企业与园区“点对点”沟通、“面对面”洽谈,全面提升精准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本次联席会议旨在紧扣内蒙古自治区办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凝心聚力闯新路、进中游,精准招商引资、精准招才引智工作主线,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工程”,深化长江经济带与内蒙古的联系协作,全方位建设外埠企业之家,探索走出一条产业互补、区域协同发展的合作共赢之路。

会上,自治区各厅局对我区建设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农畜产品深加工等重点产业体系的支持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宣讲,各商会负责人也把投资内蒙古、项目落地等意愿和工作细节进行了现场咨询,使企业了解自治区政策、掌握自治区政策,增强投资内蒙古的信心,更好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和产业投资。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与长三角地区在承接产业转移、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创新、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交流频繁,双方有着共同需求、实现了差异互补,内蒙古已吸引一批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落户。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包头市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项目对接会。重庆市内蒙古商会被授予“长江经济带外埠企业之家工作站”“长江经济带内蒙古重庆人才联络站”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