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2.2亿亩草原进入休牧期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春季是草原牧草返青期,为了保护草原生态,4月1日开始,锡林郭勒盟2.2亿亩草原陆续开始休牧,在不少于45天的休牧期内,政府为牧民发放补贴,支持他们对自家牲畜进行圈养,通过“带薪休假”的方式让草原休养生息。

在苏尼特右旗乌日根塔拉镇昌图锡力嘎查,牧民李海明正在饲喂自家的羊群,据了解他家有12000多亩草场,养了400多只羊,目前他家准备了充足的草料,可应对休牧期羊的饲养问题。

“准备了300多捆草,20多吨的青储,还有10多吨的饲草料。休牧期间正是草原上的草恢复生长的时候,我们把羊圈养了,能让草原上的草好好恢复,防止了沙化,草好了,今年的羊膘自然也就好了。”苏尼特右旗乌日根塔拉镇昌图锡力嘎查牧民李海明说道。

据了解,休牧期间锡林郭勒盟按照每亩1.125元的标准对全盟10.1万户农牧民进行补贴。采取政府储备、牧民自备、协调调运等措施,储备饲草料51.36万吨,保障休牧期饲草料供应。各地各部门还加强休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饲草料基地、舍饲棚圈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动物疫病防治技术服务,为开展休牧工作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