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二期)B-数据机房全面封顶并完成塔吊拆除

近日,由中建-大成承建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优刻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二期)B-数据机房全面封顶并完成塔吊拆除。当前,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二期项目的整体收尾交付事宜。

2022年9月15日,数据中心B楼建设工作正式开工。因为天气原因,10月15日乌兰察布就已进入供暖期。“由于施工任务的改变,项目需要在入冬前一个半月完成B-数据中心楼的结构封顶。”项目负责人说道。彼时,白天,狂风见证项目管理人员安排施工部署、推动施工节奏、排查施工隐患。夜晚,星辰倾听项目部带领分包管理人员复盘近期问题、商讨解决方案、推演建设工期。建设期间,项目全体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行业精神和管理硬朗、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克服了环境气候恶劣、材料进场困难、劳务力量不足、工程节点紧张等种种难题,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工期节点按期完成。

据悉,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优刻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是内蒙古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一个数据中心核心云基地。作为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四大优势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全面助力“草原云谷”建设项目的建设。对叫响“草原云谷·乌兰察布”品牌,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廖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