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草原 数智未来 | 新华三亮相内蒙古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

2月10日,由内蒙古联通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云聚草原 数智未来”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的百余家企业亮相,集中呈现了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新趋势、新热点、新技术与新产品。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携数字技术的最新应用与实践成果应邀出席,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数字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趋势,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过去一年,数字经济的蝶变催生新动能加速释放,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增量、鲜明亮色。在“科技兴蒙”行动的引领下,全区发展活力增强,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增速持续领跑全国,为未来经济增长积势赋能。其中,以内蒙古联通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出“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把数字化转型工作落到发展的各个阶段,助力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为草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出磅礴力量。

作为中国联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新华三集团愿与内蒙古联通携手同行,立足既有合作基础,把握未来发展方向,聚焦数字化体系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全栈数字实力,以一流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内蒙古百行百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推内蒙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期间,新华三集团联通系统部总经理夏庆丰围绕“数智联通 共赢未来”作主题演讲,分享了新华三集团在产业数字化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扎根内蒙古以来,新华三始终与内蒙古联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围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可持续生态共建、产业链协同共创等展开各项合作,并在网络建设、政企数字化转型业务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携手加速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展望未来,双方将有效整合信息资源,全面推进政府、教育、医疗、农牧、环保等垂直行业与场景的业务生态建设,以新华三的技术与服务能力、行业洞察与实践积累,结合内蒙古联通强大的落地与运营能力,共同助力内蒙古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新华三集团联通系统部总经理夏庆丰作主题演讲

如今,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正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继续推进“云智原生”战略的深化,以“数字大脑”全栈能力为基石构筑新一代数字底座,以数据为要素,以智能为引擎,为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力量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