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内蒙古“惠蒙保”开通医保个账缴费通道!

“惠蒙保”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承保。一款专为内蒙古自治区百姓定制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为使更多内蒙古医保参保人了解到这一惠民保障,增强家庭抵御高额医疗费用支出风险能力,实现医保个账家庭共济。

自4月30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不但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直接购买并支付本人“惠蒙保”保费,还可以用自己的个账余额为配偶以及本人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购买并支付〝惠蒙保〞产品的保费。

一、支持医保个人账户支付,一人缴费保全家

①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流程

对符合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资格且选择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的,购买成功后按照应支付的保险费金额直接从您的医保个人账户中扣缴等值金额。

二、医保个人账户划扣时间参保缴费期间

4月30日-6月10日,支持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三、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资格及条件?

(1)您必须是内蒙古自治区及所辖各盟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保人员;

可以使用内蒙古自治区及所辖各盟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部分,为本人、配偶以及本人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支付〝惠蒙保〞产品的保费。

特别说明:请您确认购买本产品时提供的对应证件及号码与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参保时对应证件及号码一致,以免影响医保个账扣缴。

携手蒙速办-助力内蒙古多层次保障建设

为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投保体验,“惠蒙保”已在“蒙速办”APP正式上线,内蒙古自治区百姓也可通过“蒙速办”在线投保。“蒙速办”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基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客户端。

“惠蒙保”的保障范围涵盖:

医保目录内自付医疗费用最高100万元;

医保目录外自费医疗费用最高100万元;

50种国内外特药费用最高100万元;

可进一步解决内蒙古百姓,

“治病贵、用药难”的问题。

重要提醒

参保日期:2022年4月11日-2022年6月10日

保障期间:2022年6月11日-2023年6月10日

参保方式

微信搜索【惠蒙保】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