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检察服务

商都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出“走出去、请进来”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检察服务。

该院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上门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司法服务。商都县绿娃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吴占江:“检察院干警时常来到我们这里进行法律宣传,开展调研活动,提供及时的法律解答和咨询,对我们发展壮大绿色生态农业的帮助很大。”

商都县政协第十届委员、内蒙古苏蒙科技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检察院能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令我十分很感动。企业需要一个稳定的、持续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院送法到我们企业,了解我们的诉求,看得出来,他们是真正的想帮助我们,我们也需要这样的帮助!”

为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该院主动邀请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院,倾听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的需求,着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自治区、市人大代表、鑫磊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谷守江:“商都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中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开通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和检务平台“一站式”办事服务平台,方便了企业诉求表达。”(那仁图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