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绿娃公司法人武占江谈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

前不久,商都县绿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武占江接受商都县融媒体采访,谈到了对商都县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感受。以下是通过采访整理:

商都县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我创办的绿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新品种引进、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的重任,是商都县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作为非公有经济企业,我对商都县检察院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些情况比较熟悉,因为我与他们打交道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与商都县检察院是通过检察开放日和检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结识的。往来多了,受益也很多,对检察机关的关注也多了。我感觉到当地检察院对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贯彻落实得非常好,对我们私营企业的关怀比较到位。

具体说,检察院在履行主责主业中较好地发挥了应有作用。特别是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检察院的措施扎实,工作到位。检察院在绿娃建立了服务非公企业联系点,时常来到我们这里进行法律宣传,开展检察机关支持服务非公经济调研活动,检察办案人员带着真实案例,也来到我们这里,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给我们的员工进行普法教育,定期进行座谈对接,对我们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释疑解惑。

我们民营企业做好真的很不容易,检察院不但给我们提供深入细致的法律扶持,还为我们推销产品出主意,帮助加盟绿娃种植农产品的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特别是前几年,绿娃与某外地企业发生合同纠纷,检察院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支持,为十八顷镇的老百姓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多元,大家特别感动,纷纷给检察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