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检察院深刻检视改进工作问需于企更新观念

商都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学习讨论,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为研讨检视和整改提升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院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深刻检视,改进工作作风;勤于问需于企、善于问计于企,真诚为企业提供检察服务。

在3月25日召开的专题检视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九个是否”、走访企业、开门纳谏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围绕“过去怎么做的,现在怎么想的,将来怎么干”进行深刻对照检视,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对照检视为契机,正视问题找差距,强力整改促提升,切实提升检察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经常性组织法律宣传教育进企业,持续加强检企交流互动,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护航民营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深刻检视促进工作作风大改变。该院组织干警两次深入企业通报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主动就检察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在提升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的同时提升检察服务质量。邀请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1次,为企业举办法律讲座1次。

商都县检察院切实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截止目前,已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累计投稿80篇,各类网站转载476篇。自制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检察官小姐姐有话说”已制作7期,在该院二微一端播出。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志伟表示,商都县人民检察院将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能做实做强,不断开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阵地,更好的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检察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