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8月9日,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同比增长20.2%

连日来,每天均有40多列中欧班列通过二连铁路口岸,将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煤炭、原油、木材、铁矿石等进出口货物运往蒙古国、俄罗斯、欧洲国家及国内的多个省市。

记者从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截至8月9日,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共1543列,同比增长20.2%,较去年提前30天突破1500列。

疫情期间,在空运、海运接连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中欧班列以运力大、时间准、价格低廉等独特优势“异军突起”,发行数量持续攀升,成为国际物流链条的中坚力量。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凸显出对沿线经济的带动、推动作用,进一步拓展众多城市加入到中欧班列“朋友圈”。截至目前,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51条,境内始发地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境外目的地扩展到10个国家60多个地区、港口。

为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高效通行,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智慧边检”建设,推出车体检查信息化、“无接触”式查验等举措,实施“互不登临、互认封条”全程封闭管理的查验模式,推行“7×24”全天候通关模式,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高效通行,最大限度提升班列通关效率,实现货畅其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