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届鹿城文化艺术节7月16日晚正式开幕

7月16日晚,第三十六届鹿城文化艺术节在阿尔丁广场主会场正式开幕。在为期两个多月的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各类活动2000余场次,预计受众达200万人次。本届艺术节融自治区“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音乐美食季等文化艺术旅游商贸活动为一体,通过阿尔丁广场主会场、旗县区及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分会场集中展演,农村牧区街道社区巡演等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

当晚的开幕式演出,以一曲千人广场舞《赛汗塔拉》拉开帷幕,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晚会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台上演员与现场观众齐声合唱,共同表达对党的歌颂和祝福。

本届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于7月-9月举办。本届艺术节融自治区“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音乐美食季等文化艺术旅游商贸活动为一体,包含全市各项活动如全民阅读、文艺演出、书画展览、体育活动、红色文化展示、文旅资源宣介、非遗展示、商业美食、社区文化活动等,内容丰富、雅俗共赏。艺术节期间,将通过阿尔丁主会场、旗县区及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分会场集中展演,农村牧区街道社区巡演等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将文艺演出、文旅推介、地摊夜市经济等“内蒙古音乐、内蒙古味道、内蒙古好货”文旅商深度融合,充分展示我市文化旅游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各专业艺术团体、各旗县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深入基层进行惠民演出,通过交流、互动等形式,服务群众。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艺术节主会场阿尔丁广场文旅惠民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开,预计举办各类展演展示、文艺演出50余场。“特色品牌”系列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市合唱比赛、“社区之光”大舞台专场晚会、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包头市示范性星级团队”精品节目展演、第九届包头市农牧民文化大院风采大赛、少儿文艺专场等系列展演活动。

本届鹿城文化艺术节期间,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专业文艺院团、各文化馆站、各艺术培训机构、群众文艺社团、各类企业等10多个行业部门参与主会场、分会场展演展示,积极参与全市城乡举办的各类文旅及商贸活动2000余场次,参与人员近30000人次,预计受众达2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