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兴安盟旅游收入近3亿元

5月1日至5日,兴安盟共接待游客51.9668万人次,其中1日至4日游客数量较2019年增长29.17%;旅游收入达到27995.76万元,其中1日至4日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的79.95%。

“五一”假期,兴安盟各重点景区景点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5月1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兴安盟文旅体融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据了解,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五一”假期兴安盟以“六进”景区系列活动为载体,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延伸旅游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场盛大的文化旅游盛宴。赏文艺、观文创、购旅游商品、品非遗、览图书、悟红色文化……“六进”景区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游客更好地感受了艺术、文创、旅游商品、非遗、图书、红色文化带来的魅力,更加进一步地推动了兴安盟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拉动文旅经济消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游客人数达到1.5967万人次。此外,盟内短途游也是“五一”假期旅游的主力军,自驾游继续呈现增长态势。赏花、采摘、登山等一批符合时令特色的旅游项目也深受游客喜爱。这个假期,我盟还推出了绿色生态游、温泉康养游、浪漫乡村游等优质旅游线路,吸引了盟内外游客出行游玩。

“五一”假期兴安盟文化经营场所及各景区做到了规范经营,有效防疫,经营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及投诉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