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半导体芯片产业链再延长 芯丰精密在武汉临空港投产

据湖北省经信厅消息,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公司落地、选址和8000平方米的过渡厂房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拎包入住”并迅速开始生产。3月17日,武汉芯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柏泉街正式开业投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2029年达产后年产值可突破20亿元,使武汉半导体芯片制造产业链进一步延长。

武汉芯丰是宁波芯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落子武汉的重要布局。后者位于浙江省余姚市,致力于研发、生产超精密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及相关耗材,产品主要应用于三维堆叠、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和先进封装等高端半导体制造工艺环节,去年年底曾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12英寸全自动超精密晶圆环切设备,标志着中国半导体设备制造跨上新台阶。而规划建设中的武汉芯丰制造基地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为10亿元,预计2029年全面建成满产后预期销售金额在20亿左右。

据透露,武汉芯丰在正式开业之前,手里已经握有不少订单。该公司“拎包入住”过渡工厂后,迅速开动了生产线,目前已经有产品出厂并交付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