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实现全省(湖北)全覆盖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5月24日至25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组赴孝感、黄冈两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考察学习,并分别签订“跨域通办”和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共享合作协议。

荆州与两地签订协议后,标志着荆州市与全省其他16个市(州)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朋友圈”全部建成,真正实现了“跨域通办”及电子证照互认共享省内全覆盖。

今年以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不动产登记“市域通办”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依托新改造升级的市县一体通用平台,积极构建“跨域通办”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宜荆荆恩”城市群逐步拓展至全省三大都市圈,实现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范围内,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高频事项异地协同联办。

今后,全省地市州企业群众可通过标准化“跨域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所需的全部材料,实现证照异地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下一步,荆州市将持续扩大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业务范围,推进登记业务“全程网办”,加速推广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为企业市民提供更大的便利。